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农村

中安在线   2022-05-07 08:3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进一步监督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近日,琅琊区滁阳街道营房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通报四起党员干部涉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问题”违纪违法案例,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琅琊区营房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将耕地保护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

  坚持问题导向,吸取教训。安徽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四起党员干部涉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担当缺失,法纪意识淡薄。通过此次专题警示教育,社区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案例深刻吸取教训,充分认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危害性,自觉以案为戒,绷紧纪法之弦,强化责任担当,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推行田长制度,压实责任。今年来,琅琊区营房社区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耕地保护网格为目标,通过推行“田长制”,将耕地保护推进到“田间地头”,压实到“神经末梢”,充分利用田长制监管平台及APP,采用“人防+技防”的手段,实现耕地保护责任全覆盖,实现对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的管理。(毕文涛 赵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