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农村

中安在线   2022-05-13 08:5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彻底消除秸秆禁烧隐患,确保夏季秸秆禁烧期间,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舜山镇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夏季秸秆禁烧巡查,助力乡村振兴。

  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不折不扣落实全面禁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2022年夏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及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及应急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分工明确,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村广播会议、悬挂条幅、出动宣传车、微信群发、入户宣传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提升群众禁烧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农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加强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责任感,同时对焚烧行为进行严厉问责。

  强化督查,成立镇级秸秆禁烧巡查小组,负责督促实施日常巡查及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处置工作,督促农户妥善处理留存田间地头的农田剩余物,切实消除隐患,杜绝秸秆焚烧和烧荒现象的发生,同时积极引导村民正确处理秸秆,倡导其将农作物秸秆回田,改善农田土壤结构,提高农田有机质含量,有利于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姚创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