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农村

中安在线   2022-07-21 19:01: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道胜   编辑:陈学银

  中安在线滁州讯 夏天是溺水等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提高群众尤其是儿童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夏天,7月17日,全椒县西王镇开展防溺水集中宣传和专项督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村显著位置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在水库、塘坝、沟渠安插警示标志,深入留守儿童家中向家长和学生宣传讲解防溺水应急急救基本知识,并告知家长不可让儿童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提高群众尤其是儿童青少年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督查组深入各村,采取听、看、问和直奔水库、塘坝等水域的方法进行督查。督查组认真听取责任单位防溺水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重点水域边的防溺水警示牌和设立安全设施等情况,排查隐患。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查组当即提出整改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强调各责任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宣传,要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我镇儿童青少年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胡道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