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农村

中安在线   2022-07-28 09:47:41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真的是非常感谢你们啊,要是没你们,这么多蔬菜都会烂在田里,我们心急啊。”一位菜农一边擦着满头大汗一边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这是7月21日在南谯区腰铺镇姑塘村农业产业园内的场景。

  由于前段时间酷暑高温,加之连日下了几场大雨,姑塘村农业产业园里大量成熟的果蔬不能及时收割,有的甚至被雨渍腐烂。眼睁睁看着蔬菜腐烂,不少菜农心急如焚。得知事情后,腰铺镇团委主动联合腰铺镇姑塘村开展“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保障新鲜蔬果的及时采摘销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当天上午,在蔬菜种植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青年志愿者们各自挑选趁手的工具,拿起剪刀、镰刀,剪瓠子、割韭菜。水果种植园里,一串串沉甸甸的“夏黑”葡萄挂满了藤蔓,散发出浓浓的果香。十余名志愿者背起竹篮,拿着剪刀,头顶炎炎夏日来到田间地头开始采摘,一会儿篮筐里就装满了葡萄。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筐筐的蔬菜、水果及时收割打包发往销售市场,菜农原本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此次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人手短缺等一些急难愁盼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助于形成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周正 张晟铭 记者 郑成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