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0-11-30 09:03:57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11月27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应组委会邀请,市委副书记朱诚率团参加。当日,朱诚参加完中国农交会开幕式暨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后,实地参观了农交会部分展馆,并走进滁州展厅,认真听取我市企业参展情况介绍,勉励企业要坚持市场导向,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健康意识,着力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农交会滁州展团搭建的“醉美滁味”品牌农产品展厅内,由我市精心挑选的10多家企业30余种产品亮相。滁菊、葛根、艾草、芡实等一批“滁字号”产品成为本次展示展销主角,博得八方客商的青睐。

  据悉,本届农交会以“品牌强农,巩固脱贫成果;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1.2万余家企业携8万余种展品参展,吸引全国各地专业采购商超4万人。展会时间从11月27日开始持续到11月30日,展览分为公益性展区和市场化展区,规模首次突破20万平方米,是农交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商和采购商最多、展品品类最全的一届展会。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农业农村部为主办地外的地级市单独安排品牌展区的尚比较少见。

  又讯(全媒体记者李邦军)11月28日,“醉美滁味-滁州市名优农产品推介会”在重庆举办,农业农村部市场信息司司长唐珂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朱诚致辞。

  唐珂在讲话中重点推介了滁州特色优质农产品,并希望今后持续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品质化、特色化、优质化、个性化、绿色化美好生活需要。朱诚强调要继续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不断巩固产业扶贫成果,持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努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让更多绿色优质农产品惠及更多消费者,让更多农民分享产业发展成果,加快实现产业强、生态美、民风好、治理优、农民富的奋斗目标。凤阳县小岗村及盼盼食品、滁菊、蒸谷米等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推介。 (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