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4-13 16:24:09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胡道胜   编辑:陈学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1日,笔者来到全椒县西王镇罗塘村高大兵养鸡场,满山坡的跑山鸡,个个显得精神抖擞,高大兵兴奋的向我们说道,“再有个把月,它们就要‘出嫁'啦,到时我至少赚它个小万把。”

  “几年来,高大兵依靠产业帮扶政策,在县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高礼先帮助指导下,承包山场搞起养殖业,从最初饲养跑山鸡,发展到现在山场养鸡,鱼塘养鱼、养鸭;从单一的养鸡到如今的综合养殖,家庭经济越来越宽裕,来钱路子越走越宽,家里年收入从不到5000元增长到10万多元,成为我们村里脱贫致富的典型户呀。”罗塘村党总支书记张健说道。

  2016年,高大兵的父母因患有多重残疾,双方丧失劳动能力,家中重担落在他一个人头上,他和村里的大多数群众一样,长年在土地里刨口粮,广种薄收,种植结构单一,一时没有好的致富门路,日子过得紧巴巴,成了村里“注册”贫困户。

  2017年,高大兵在科技特派员高礼先指导下,他自学养鸡技术,借助产业扶贫资金尝试饲养跑山鸡,不想试养成功当年收益过万元,他高兴得合不拢嘴,逢人便夸科技特派技术帮扶好。

  2018年,尝到甜头的他,一发不可收,他在科技特派员倡导下决定扩大再生产,从单一的养鸡到如今的综合养殖,当年家庭经济收入5万多元,实现顺利脱贫,如期脱掉“贫困帽”。

  2019年5月,科技特派员高礼先积极主动联系县农业农村局信息科,帮助高大兵创办了电商平台——罗塘村农村益农信息服务社,高大兵借助他在大学所学一技之长搞起了电商服务。罗塘益农信息服务社创建后,在高大兵苦心经营,积极探索下,生意越做越“红火”。近年来,高大兵通过电商平台不仅将自家生产的农副产品销售出去,而且帮助周边农户将滞销的农产品通过网上销售出去,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据统计,2019-2021年3年间他网上销售额达188万元,净收益21万元。

  “要想日子要过好,还是得靠自己的双手。”谈起今后的发展,不善言辞的高大兵深有感触说道。下一步,他将借助科技特派之力继续扩大自家的种养规模,发展特色无公害农业生产,给周边的低收入户做示范指导,带动他们一起过上好日子,共同走上致富奔小康之路。(胡道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