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4-22 10:36: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贺晴 刘刘   编辑:陈学银

  中安在线滁州讯 春回大地万物苏,产业兴旺济民生。产业发展是培育发展基因、激活发展动力、阻断贫困发生的长效举措。近年来,安徽省全椒县十字镇不断从措施入手,强调模式引航,突出产业“特”字,发挥资源“优”字,通过“四带一自”产业帮扶模式,培育发展了一批特色种养产业项目,为实现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接续提供强大助力,百子村王师傅就是成长起来的一个优质典型。

  2022年是王师傅养鸡生涯的第五年,从一开始懵懂的养鸡“小白”到如今大家公认的养鸡“能手”,王师傅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为自己致富。如今,他的养鸡规模已从一开始的几十只发展到了现在的五百多只,年收入也水涨船高,年均增值约一两万元。当问起王师傅现在的感受时,他很自豪地说:“虽然现在脱贫了,但政策支持的力度没减,我养鸡的信心更足了。”

  产业兴则万物兴,万物兴不可负民心。一个地区产业能否得到好的发展,离不开当地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十字镇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关于乡村振兴注入人大力量的发展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优势,走村入户宣传引导,鼓励群众走产业发展之路,用产业兴旺带动生活兴旺,对群众不了解不放心的地方耐心解释,答疑解惑,使得产业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十字镇紧密契合群众诉求,持续落实支持政策,不断加大要素投入,积极开展了2022年第一批特色种养业的申报活动,加强指导服务,调整种养结构,提高项目运行效率和经济收益,促进农业产业提档升级,为我镇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内生动能。

  特色农业发展风帆正劲,本次十字镇2022年第一批特色种养业共申报280个到户产业项目,惠及278户697人,为脱贫户家庭持续增收,村集体经济持续增长,拓宽了渠道;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贺晴 刘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