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4-26 08:39: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抓紧春耕生产有利时机,近日新安镇第一时间组织组织部署,组成农技专家服务团队,通过开展“田间课堂”,通过理论学习和技能传授,为广大农民提供科技支持,为乡村振兴再添动力。

  “现在是小麦赤霉病高发时期,我们必须做好前期防治工作,随时关注病虫害情况”。来安县科技特派员陈传荣在孙桥村种粮大户陈军的田间,现场查看小麦的长势,她轻轻捏了一下麦穗,“施肥、化肥、农药也要根据情况减量增效”。

  新安镇每年定期召集种粮大、家庭农场主、科技示范戶、村两委,开展春季田管技术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最新惠农政策宣讲,小麦赤霉病绿色防控技术,水稻工厂化育秧技术等。

  科技特派员陈传荣同时向参训人员发放了防疫口罩和病虫情报,测土配方施肥卡等技术资料一百多份。目前新安镇已对200亩小麦赤霉病完成了一轮防治,培训农民达1000多户,真正起到了为农民释疑解惑,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田间课堂”以“农民”为中心,在作物全生育期开展培训,把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送到农民家门口,引导农户适时进行“充电”,助力乡村振兴。(储晶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