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农业

中安在线   2022-05-23 10:3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让农户群众更好的了解和防治病虫害,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科学用药防治的意识,加强农业用药的安全管理,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来安县舜山镇延伸讲堂空间,在田间地头召开以“科学安全使用农药,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农药技术培训会,辖区内的农业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农药经营者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来安县舜山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为农民群众讲解病虫害的具体鉴别方法,指导农民群众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对不同病虫害给予针对性的防治措施。提醒农民群众严格按照农药的标签标注的使用范围和使用方法,注意农药混配的具体事项。并就农民群众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困惑进行现场解答。整个授课过程语言通俗易懂,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培训,种植户和农药管理人员对病虫害的鉴别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农药法规和科学使用农药有更深入的了解。不仅提高了种植户的技能水平,而且促进了种植户和农业经营者掌握农药减量增效的防控技术。

  下一步,来安县舜山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技术培训,创新农技服务模式,丰富农业技术宣传载体,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助推全镇农业高质量发展。(姚创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