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端午小长假,滁州文旅揽金4.7亿元

时间:2021-06-16 09:12:11

  包粽子、佩香囊、挂艾草、喝雄黄酒……今年端午节期间,滁州市各景区景点及旅游文化场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大批市民游客。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3天,全市累计接待游客5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178%,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今年端午节期间,滁州市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包粽子、做香囊、挂艾草等一系列端午节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其中,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览千载非遗 传百世滁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滁州市线上直播推荐活动,各县(市、区)文博场馆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游览观赏活动,非遗民俗展演好戏连台;市文化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凤阳县图书馆举办了“妙趣国学”端午节主题活动,天长市文旅局举办了非遗进景区宣传展示活动,开展了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活动……

  时令果蔬采摘、民俗文化体验等项目也成为不少市民游客外出的首选。据统计,今年来滁游客以散客为主,且大多以家庭、亲友等小团体形式出行,他们主要来自合肥、南京等周边地区,自驾游、乡村游、生态游、亲子游等成为假日旅游的热门主题。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生产事故。(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