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滁州市举办“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20 09:14:41

  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助力旅游市场复苏发展,营造时尚文明、全域诚信、健康旅游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我市举办系列丰富的线上线下文化旅游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滁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5月19日下午,由市文旅局主办,琅琊山管委会及各县(市、区)文旅局协办的“亭城有礼”滁州市旅游商品大赛在市博物馆举行。活动旨在推动地域特色元素文化更好地融入时尚设计和现代生活,打造一批具有滁州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品牌。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线上征集、作品初审,共计137件商品参加此次专家评审,涉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生活、科技创意生活、时尚创意生活、特产创意生活等五大板块23大类。参赛商品具有浓郁的滁州特色,兼顾实用性与创新性。经行业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据悉,今年“中国旅游日”期间,我市部分景区还推出免票游、降价游、旅游助老助残及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优惠游等文旅优惠措施。此外,琅管委和各县(市、区)文旅部门还开展文明旅游“六进”活动,引导和推动全社会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诚信经营、理性消费,积极营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氛围。(全媒体记者 郑成雪)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