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滁开赛

第一阶段比赛滁州市选手勇夺4枚金牌

时间:2022-11-14 08:47:09

  逐梦亭城,奋勇追光。11月12日至13日,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在我市全面开赛。我市选手在飞镖、聋人篮球等项目表现出色,已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

  省残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广大残疾人运动员展示自我、追逐梦想的舞台。滁州作为省第八届残运会的承办城市,将全力以赴提供一流的赛事服务、一流的赛会环境和一流的后勤保障,助力全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

  本届省残运会共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围棋、飞镖、举重、射击、聋人篮球、盲人门球、盲人柔道12个比赛项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涉及羽毛球、象棋、围棋、飞镖、盲人门球、盲人柔道、聋人篮球7个项目比赛,目前已比赛完毕;第二阶段比赛涉及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射击5个项目比赛,将在开幕式后进行。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本届残运会赛事安排充分考虑残疾人运动员的体能、行动便利等因素,把握有利于运动员发挥最好竞技水平的原则。经过专业分级,来自全省的170名运动员参加了第一阶段7个大项共26个小项的比赛,产生了26块金牌、20块银牌和15块铜牌。滁州代表队的29名运动员参加了其中6个大项、13个小项,获飞镖项目3金1银1铜,聋人篮球项目1金,象棋1银1铜和围棋项目1铜。

  滁州首金诞生!飞镖项目我市选手发挥出彩

  11月12日,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围棋、象棋、飞镖项目在滁州阿尔卡迪亚酒店开赛,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42名残疾人运动员同台竞技,展现风采。

  在围棋和象棋比赛现场,运动员们沉着冷静,双方排兵布阵,捉对厮杀,或凝神思考,或果断出击,不仅展现了精湛的棋艺,也展现了残疾人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

  握镖、运镖、瞄准、回拉、送镖……飞镖比赛现场,运动员们站在投掷线后,屏气凝神,手握镖身,一支支飞镖快速射出稳稳地落在镖盘上,动作自然、连贯、流畅。在当天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听力站姿组比赛中,滁州队运动员梅晓蝶发挥出色,以绝对优势勇夺金牌,为滁州摘得本届省残运会的首枚金牌。滁州队运动员张洁、钟瑞雪分别获第二、三名,至此滁州队顺利包揽该组别金、银、铜牌。在男子听力站姿组比赛中,首次出战省残运会的16岁滁州队运动员苏浩然同样发挥沉稳,以三轮全胜战绩为滁州队再添一枚金牌。

  “赢得开门红与每一位队员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滁州飞镖队教练员吕磊告诉记者,从今年8月起,队员们就专注于本届省残运备战,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坚持一天三练,力争在比赛中有所突破。

  滁州队勇夺聋人篮球项目女子组冠军

  “聋人篮球女子组,滁州队第一名。”当记者将这个好消息传达至场内时,5名参赛选手激动地欢呼雀跃。11月13日上午,滁州运动员在聋人篮球项目女子组比赛中勇夺冠军。

  通过手语翻译,为决赛拿到6分、今年21岁的来安姑娘吕翠芸告诉记者,她在黑龙江省一所高校读大四。8月份以来,她和滁州另外4名姑娘通过场外艰苦集训、场内奋勇拼搏,终于赢得好成绩,感觉非常值得。

  没有欢呼、没有掌声,全场只听见叮铃作响的门球声和裁判员的指令声……一场静悄悄的盲人门球项目女子组比赛,正在赛场内精彩角逐。戴着眼罩的女孩们,根据触觉确定位置和方向,通过听觉判断球的方向和速度,敏捷地作出攻击和防守反应。最终,安庆队夺得盲人门球项目男、女组两项冠军,来自该市队的11岁女孩孙雨文婷开心地告诉记者:“参加训练和比赛,既锻炼了身体,又练习团队配合能力。”

  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盲人门球、聋人篮球和盲人柔道三个项目在位于滁州高教科创城的体育馆内举办。其中,聋人篮球项目男子组冠军由合肥队获得。在盲人柔道项目比赛中,淮南队争得73公斤级一块金牌,阜阳队摘得81公斤级、90公斤级两块金牌。

  羽球挥拍,自强精神燃动亭城

  11月12日至13日,为期两天的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滁州体育馆开打,来自全省12个地市代表队的28名运动员激情挥拍,尽情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自信与快乐。

  比赛分肢体残疾组和听力障碍组。尽管运动能力受限,但选手们敢于挑战,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把羽毛球运动当成生活中的一部分。跑动救球、用力抽杀、巧妙吊球……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运动员们拼劲十足,每个人都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使在场观众情不自禁地为他们加油鼓掌。

  来自来安县的参赛选手汪晓国表示,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能够在家门口参加省第八届残运会,他无比自豪,会在比赛中努力创造好成绩,为滁争光。

  “平时走路都困难,但一打球我就全身是劲。”亳州市参赛队员张乐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坚持打羽毛球有12个年头了,深有感触的是,打羽毛球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能广交朋友,能够促进身心健康。(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王太新 郑成雪 刘 晨 实习生夏 雪)

  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飞镖项目比赛现场,滁州选手梅晓蝶正在投掷飞镖。 (全媒体记者徐 浩摄)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