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驾游椒岭风景线 领略橙黄橘绿时

时间:2022-11-15 08:50:26

  近百名自驾游爱好者组成的车队穿行在五彩斑斓的“椒岭风景线”。 特约摄影沈 果摄

  11月11日,“安徽人游安徽”——2022安徽自驾游大会在滁州琅琊山下发车。来自全省各地数百台自驾游车辆顺着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一路前行,在椒岭风景线上领略最美秋景,品尝地道美食,邂逅美丽乡村,零距离感受农业与文旅、传统与时尚、诗与远方的完美交融。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作为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其中一段,椒岭风景线主廊道长达51公里,跨联大墅、马厂、六镇、石沛4个乡镇,分为龙山岭脊体验段、生态田园乐活段、自然山水养心段等3个特色区段,拥有1314米的爱情大道网红路和5公里的龙山山脊线彩绘道路等网红打卡地,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自驾游的最佳景点之一。

  在滁州江淮岭脊线的重要景观点之一六镇镇十里长杉林,不少游客将车停在路边,边欣赏着全长近10华里的水杉树林,边用手机记录着独有风景和美好时刻。“西瓜甜不甜?”“景色美不美?”……自驾过来的李女士和朋友在“1314”标识牌前拍完照后,又来到路对面的“520”标识牌前继续留影。她开心地说:“这边风景很别致,拍照很出片,不虚此行呢。”

  11日晚8时许,全椒大墅龙山国际田园康养示范区内,一群人围绕熊熊燃烧的篝火手拉手载歌载舞,欢笑声不绝于耳;远处高空五彩缤纷的烟花,一朵朵、一阵阵地在天空中绽放,点燃了每一位游客的激情,现场俨然成了欢乐的海洋。“利用周末时间开车走一走、看一看,感觉很棒!”一位自驾游车主兴奋地说,晚上就住在农家民房里,感受别样生活。

  除了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在自驾游大会上,还有一群用镜头定格最美秋景的摄影爱好者。“这个时间段、温度最适合晚上拍星轨,我们组织了部分摄影爱好者来参与。”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家斌跟随自驾游车队一路走、一路拍、一路感受最美的秋色、乡村、美食。

  自然风光旖旎秀丽,让人大饱眼福;特色美食抚慰人心,让人大饱口福。管坝牛肉、马厂羊肉面、酥笏牌、碧云湖大鱼头等地道的特色美食,吸引着自驾游客前来体验“舌尖上的全椒”。“羊肉嫩滑、面条细软、汤汁鲜香,羊肉面味道果然名不虚传。”品尝着首批游安徽“不得不吃”特色美食马厂羊肉面,游客赵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名声大噪的美食外,还有一些隐于遥遥村落但却深受喜欢的“美食宝藏”,让游客们垂涎欲滴。“我们家包子已经卖了三十多年了,一开始是村里人吃,现在镇上、县城、市里还有很多外地人都会赶早来买。”12日早上7时,在马厂镇黄庵村包子店里,挤满了前来买包子的游客,包子店老板娘笑着说,三个大锅同时烧也来不及,人多时要排队等上二三十分钟。(全媒体记者王 琼 实习生陈新词)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