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中国手球城市联赛滁州男女队双双夺冠

时间:2022-12-16 10:56:12

  12月12日,全民健身2022年中国手球城市联赛暨后备人才基地锦标赛在我省黟县体育馆落幕,滁州男、女队在决赛中分别战胜山东潍坊队和江苏苏州队,双双摘取了首届中国手球城市联赛的桂冠。

  本次比赛为期5天,共有来自滁州、潍坊、苏州、常州、济南、沈阳、龙口等城市的240余名运动员参赛。滁州男、女队凭借过硬实力,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决赛。男子组决赛,滁州队以28.5:22.5战胜山东潍坊队,夺得冠军。女子组决赛,滁州队对阵苏州队,上半时就以16:7取得了较大优势,最终以26.5:15.5击败苏州队夺得冠军。

  滁州手球运动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40年来运动水平一直领跑全省,近年来更是在“东方手球之都”战略引领下取得了更好发展,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手球比赛中创造了包揽6个组别冠军的历史纪录;同时,几十年来也为省队和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了陈邦萍、孙来苗、刘晓妹、李瑶等一批优秀手球运动员。(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