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滁州市召开2019年度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

黄金时节有热潮 各司其职志创城

时间:2019-05-05 08:53:00

  4月29日下午,滁州市召开2019年度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对明确责任、齐抓共管、突出重点、宣传引导、志愿服务、形成常态等作出进一步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认清做好文明旅游工作的重要意义。文明旅游既体现了公民个人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更关乎滁州形象和软实力,是社会文明程度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推动文明旅游工作扎实开展,全力抓好“五一”期间文明旅游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到黄金时节有热潮,推动形成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要明确责任,进一步促进文明旅游工作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市文旅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谋划统领文明旅游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在重点时期、重要景区开展常态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引导活动。市宣传部门要统筹安排文明旅游宣传工作,抓好重大节点的集中宣传。市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完善各项管理措施,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行车、有序停放。市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既做好正面宣传报道,又要曝光不文明旅游行为。团市委要加强志愿服务团体建设,搭建供需平台,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景区、广场、车站等重要旅游节点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琅琊、南谯两区要加强城管执法、交通劝导,营造良好的城市旅游环境。旅游景区景点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文明旅游督导制度,在重要部位均要设立文明旅游劝导岗,加强巡查,及时劝阻不文明旅游行为。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市公安局、团市委、滁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琅琊区、南谯区、琅管委及部分景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戴有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