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十一”黄金周带火滁州红色节庆游

时间:2019-10-08 09:19:00

游览新近开放景点,参加国庆主题活动,享受门票降价优惠……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新中国70周年大庆,为此,全市旅游行业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推出多道休闲文化旅游大餐,由此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走出家门,来滁休闲观光。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国庆节七天,全市共接待游客268.9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2%、24.12%,各类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出租率达85%以上,乡村游、自驾游、亲子游持续升温,红色旅游成主旋律。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10月1日,滁州明湖景区预开园并举办了为期七天的首届明湖文化体育嘉年华活动,由此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赶赴现场进行休闲观光;与此同时,位于琅琊山东麓、丰乐亭南侧的南京太仆寺景区面向社会开放试运营,吸引了不少“马”文化爱好者的目光。此外,为丰富假日旅游文化氛围,今年国庆节期间,全市各地旅游管理部门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产品和特色活动,其中,琅琊山景区推出了古装游园和投壶、掷铜钱等古代小游戏,滁州长城梦世界景区开展了“穿越千年 只为等你”套票优惠,滁州福囍文旅小镇推出了金秋菊花美食嘉年华和首届大型军事模型展,明光市八岭湖景区持续开展了八岭湖丰收盛宴,来安县景华生态园举办了第一届三角梅艺术节,凤阳县狼巷迷谷、明皇陵景区推出了花鼓表演、小丑表演及民谣演唱活动,小岗村乡村旅游区举办了“小岗村2019恐龙展时光隧道游乐节”,琅琊山、狼巷迷谷景区执行降价后的门票优惠……诸如此类的主题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周边地区的市民入滁休闲游玩。

红色旅游成主旋律

今年国庆节期间,红色旅游成主旋律。无论你走到哪里,都能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听到曲调优美、催人振奋的《我和我的祖国》。国庆节前夕,琅琊山风景区举办了“燃情琅琊山 敬礼新时代”系列活动开幕式,来自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等校的500名同学身着红装、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及《爱我中华》,共同完成了一个特殊的成人礼。10月1日上午,滁州明湖景区、琅琊山风景区、小岗村乡村旅游区等均通过大屏实况转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广泛关注。国庆节期间,市文化旅游部门推出了包括中共苏皖省委旧址、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天长市抗大八分校、小岗村、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皖东烈士陵园等在内十余条红色旅游线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皖东大地的峥嵘岁月。据统计,今年“十一”期间,入滁游客以家庭、亲友等小团体自助出行为主,驾车、骑行、徒步等方式并存,除了成型的景区景点,散布在各地的乡村旅游观光基地和农家乐也成为市民、游客光顾的重要场所。(记者 李志情)

来源: 滁州网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