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滁州市国庆期间旅游总收入突破16亿元

接待游客268.9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47亿元

时间:2019-10-15 08:30:00

10月14日,记者从市文旅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喜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共接待游客268.9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2%、24.12%,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掀起了新一轮旅游热潮。

据悉,节日期间,全市各地文化旅游节庆和市场促销活动丰富多彩,节日氛围浓郁。滁州市明湖景区新开园并举办为期七天的首届明湖文化体育嘉年华活动,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旅盛宴。以马政文化为主题的南京太仆寺景区也于国庆开园迎客,开辟了新的访古研学游场所,市民和游客纷纷前往参观游览。琅琊山、狼巷迷谷、韭山洞和明皇陵等景区也相继推出民俗展演、文化体验等特色活动。同时,全市影院放映《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流电影近8000场次,观影收入超过350万元。

在传统旅游项目基础上,我市今年更加注重品质项目、品质服务,通过政策引导,面向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推出品质游项目。琅琊山、金丝楠木博物馆、八岭湖、白鹭岛、兴茂度假区、狼巷迷谷、韭山洞等景区接待品质游游客3528人次,带动消费近千万元。

此外,国庆前夕,市县政府及文旅、应急、公安、交通、卫健、消防等相关部门及时谋划和部署假日文旅安全各项工作,多次开展文旅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旅游安全督查和联合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00多人次,检查相关行业企业927家次,现场整改6家。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文旅安全事故,文旅市场和谐有序。(记者 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