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滁州市假期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全市共接待游客21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6亿元

时间:2020-10-10 08:52:00

  记者9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居民出行热情高涨。据统计,中秋国庆假期8天,全市共接待游客21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6亿元,同比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9%和81%,各类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出租率达85%以上,乡村游、休闲游、自驾游、亲子游持续升温。

  为激发旅游市场活力,今年国庆节前,我市发布了滁州旅游地奖励政策,举办了“醉美滁州游我来播”文旅直播活动,开展了“滁非你来拍”短视频征集大赛,助推了滁州文旅市场发展,打造了中秋国庆旅游的“滁州模式”。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各地文旅管理部门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产品和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本地市民和周边地区游客。

  假期,休闲自驾游成为我市旅游消费的主力阵容,通过同程、携程、去哪儿等各大OTA平台和省旅游景区预约平台预定旅游的增势明显。据介绍,滁州文旅市场客源多来自上海、南京、镇江、扬州、合肥、马鞍山、蚌埠、淮南等周边地区。游客大多以家庭、亲友、小团体自助出行为主,驾车、骑行、徒步等方式多样,营地、烧烤、健身等活动丰富多彩。琅琊山、花博园、皇甫山、大柳草场、大墅龙山、八岭湖、兴茂度假区、池杉湖公园、龙岗古镇、狼巷迷谷、韭山洞、定远古城等景区景点深受户外休闲市民的宠爱。全市乡村旅游点及农家乐则是市民游客前往休闲、体验、餐饮的首选场所,南谯井楠茗宿、全椒大墅禾墅恋、来安兴茂半岛民宿、明光八岭湖休闲木屋等旅游民宿“一位难求”,游客们游园采摘、吃农家土菜、体验民宿生活、感受田园风光,尽享假期欢乐时光。(记者 李志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