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旅游

【组图】昔日荒草圩 今朝文旅地

时间:2020-12-25 10:15:00

  【开栏的话】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5年来,全椒县武岗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百姓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带来的红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临近年底,坐落于滁州市全椒县武岗镇东北角的安徽荒草圩农耕文化园进入淡季。平日里“迎来送往”的农耕文化园开始“休养生息”。

  五年前,荒草圩还是人迹罕至的乡野。五年间,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让这里大变模样。

  为发展现代农业,在武岗镇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安徽荒草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陆续建设了荒草圩种植基地、荒草圩大米加工厂及荒草圩农耕文化园等项目。

  2016年12月,占地面积8800平方米的农耕文化园正式对外营业。公司负责人王志好介绍:“文化园以苏州园林为模板,主体建筑7栋,可同时容纳300人就餐,85人住宿。”园内还有2000亩的观光垂钓水面和6000亩的农业游览区。

  环境幽静、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捷……荒草圩农耕文化园独特的田园风光吸引了来自周边城市的观光客。“旺季常有人来我们这聚会、采风。”王志好说。

  省级休闲农业和精品旅游示范园区、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省级五星农家乐、安徽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安徽省绿色健康生态种植示范基地……自建成以来,荒草圩农耕文化园获得了诸多荣誉。

3.荒草圩农耕文化园独特的田园风光吸引了来自周边城市的观光客。.jpg

    “下一步,我们计划建设旅游民宿、温泉酒店、儿童乐园、水上乐园、无人机基地及房车基地。”王志好表示,“公司将发展种植、养殖、旅游观光、酒店等产业,力争保持自然与人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保护的有机平衡。”

  荒草圩农耕文化园、中心村葡萄采摘园、S206经果林景观带……纵观整个武岗镇,全域旅游的大框架已然搭起。

  “日后,我们将立足官渡小龙虾、荒草圩农耕文化园、省S206沿线水果采摘等独特资源优势,系统谋划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路径。”武岗镇党委书记周翔表示,“武岗将锲而不舍地推进新业态发展壮大,聚优势,扩影响。”(记者 徐慧冬)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