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市第七届青少年器乐大赛将于10月国庆期间在滁举行

时间:2020-07-20 10:17:00

市第七届青少年器乐大赛将于10月国庆期间在滁举行

奏响美的旋律,播种童真梦想

器乐是一种美妙的“语言”,它时而热烈、时而明快、时而悠长,流淌着经典音乐作品的魅力,教化着每一个沉浸其中的心灵。为了充分展示我市音乐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挖掘出一批极具发展潜力的音乐新秀,为青少年音乐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推滁州音乐事业蓬勃发展。日前,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部门联合在市美术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滁州市第七届青少年器乐大赛”将于今年10月国庆期间在滁举行。

连续六届

发掘一批优秀器乐“好苗子”

自2006年起,两年一届的滁州市青少年器乐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是滁州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品牌音乐赛事。滁州市青少年器乐大赛始终坚持“专业性、权威性、艺术性、普及性”的和谐统一,在促进滁州市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青少年的器乐演奏水平、调动广大适龄儿童学琴热情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为我市青少年器乐演奏人才提供了演奏学习的广阔平台,为更多的音乐学子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深受业内外人士好评。

据悉,在往届的比赛中,已有千余名学习器乐的青少年儿童参加了该赛事,有一批琴技高超、资质兼优的出色选手通过这项赛事脱颖而出。他们从这个舞台出发,以优异成绩考入国际国内的知名音乐学院,实现了音乐梦想,走上音乐之路。

三项亮点

提升大赛参与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今年的比赛项目分为西洋乐类和民族乐类,包括钢琴、小提琴、古筝、二胡等。报名参赛者从5岁至25岁不等,分为六个组。各县、市通过预赛、选拔等形式报送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决赛;市直及琅琊、南谯两区的参赛选手可以到滁州市美术馆3楼市音乐家协会报名,参加市级预赛进行选拔。

据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罗键介绍,今年的大赛与往年相比有三项亮点。一是设立教师组比赛,为一线的教师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使得老师们不仅仅是专注于教好学生,同时也重视自己专业水平的提高,使自己的演奏技能更进一步。二是设立网络投票环节,将没有进入决赛的市直和琅琊、南谯两区选手,按比赛成绩排名,前5位选手参加网络投票,得票前三名的选手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进行网络投票是充分发挥了网络的巨大优势,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大赛,也使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大赛的影响力得到提升。”三是在各县市设立初赛,通过上下联动,带动各县市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使我市器乐整体水平都能一起进步,共同提高。(记者 郭军)

来源: 滁州网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