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百里送书献爱心,千年文化增自信

时间:2020-12-11 22:16:03

  中安在线滁州讯  作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农家书屋”是从改善民生,服务群众,满足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12月10日上午,安徽省含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含山县文物局石局长,含山县图书馆张馆长一行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滁州市遵阳街道四牌楼社区,向社区“农家书屋”捐赠了儿童读物、文化教育、科普知识等图书200多套,有效丰富和充实了社区“农家书屋”的藏书量。四牌楼社区党委书记叶芳对捐赠方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并结合四牌楼“惠文化”品牌活动,向广大群众传播阅读理念,提供阅读指导,提升基层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

1.jpg

  历史学科是人文学科的核心课程,肩负着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培养学生文化自信的重任。为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从小培养学生文化自信,此次捐赠方还在滁州市第一小学和四牌楼志愿者广场展出了部分考古方面的知识及含山凌家滩原始部落遗址考古成果图片,让孩子们了解到了中国早在5500年前就出现了城市,而且是一座繁华、热闹的城市,养殖业、畜牧业、手工业也已初步形成规模。活动现场,学生们一边认真观摩,一边积极发问,默默记下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所想。

2.jpg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领会了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从而引导大家身体力行地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播者与引领者。(叶芳 钟承刚)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