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滁州市5剧目入选第九届省优秀小戏小品展演

时间:2021-05-26 09:05:23

  近日,省文联公布第九届安徽省优秀小戏小品现场展演剧目,我市5个剧目成功入选。在小戏类别中,明光市鹂声黄梅戏艺术有限公司创作的黄梅戏《全家福》、定远县永恒戏曲艺术团创作的黄梅戏《火种》、定远县曲雅黄梅戏剧团创作的黄梅戏《无字碑》和天长市文联·景鸿戏剧艺术团创作的扬剧《不要喊我罗青天》4个剧目榜上有名,它们均为省市孵化的民营院团新创剧目;而在小品类别中,滁州演艺集团创作的《特殊的爱》则名列其中。

  近年来,我市对民营艺术院团戏剧创作发展高度重视,2020年首次建立了市级促进民营院团戏剧精品创作扶持奖励机制,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出台了《滁州市民营艺术院团舞台艺术创作孵化及展评奖补办法》,民营院团的创作能力得到有效激发,新创作品数量和质量得到较大提升。2020-2021年,全市共遴选了14个优秀剧目进行创作孵化,其中4个剧目被选入省文化和旅游厅戏剧创作孵化计划资助项目。(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通讯员 郑敏)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