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滁州市启动“百戏献礼”红色主旋律剧目巡演

时间:2021-07-05 09:13: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戏曲艺术创作成果服务回报各界群众,近日,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共同启动“百戏献礼——红色主旋律优秀戏曲剧目‘六进’巡演”活动,力争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庆典献礼氛围。

  6月25日晚,滁州市百戏献礼——红色主旋律优秀戏曲剧目“六进”巡演首场演出暨启动仪式在南谯区花园社区举行。来自定远县永恒戏曲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省级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剧目——黄梅戏《谁是新娘》及《火种》。演出当晚,天空中虽然飘起了细雨,但丝毫没能阻挡社区群众的观演热情。演员们认真专业的表演,优美地道的唱腔,生动感人的剧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作为我市文旅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四百”行动之一,今年6月至10月间,“百戏献礼”活动将先后走进全市社区、学校、企业、景区、军营、网络,累计举办100场红色主旋律戏曲剧目演出,其中,市直及琅琊、南谯两区40场,6个县(市)各10场。演出剧目为近两年入选省市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剧目,它们以皖东大地上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均系革命历史题材和主旋律现实题材作品,涵盖了洪山戏、扬剧、庐剧、泗州戏、黄梅戏等多个地方戏曲剧种。

  根据活动安排,“百戏献礼”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巡演将于6至7月集中开展;进景区巡演时间由各地配合中国农民歌会及全省自驾游大会活动时间等来统筹确定;进网络巡演时间从7月起持续全年。随着巡演活动的全面举办,将在全市营造讴歌党、讴歌新时代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在欣赏戏曲作品的同时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