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将于9月23日在滁州唱响

时间:2021-09-13 08:13:46

  从2008年至2018年,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市七度唱响。从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筹备工作会获悉,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将在皖东大地唱响。同时,农业农村部也明确将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活动。

  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演出采取“主场+分场”方式,主会场设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分会场设在凤阳小岗村、全椒县大墅龙山、来安县池杉湖、南谯区井楠村等4个地点。歌会主题是“希望的田野——最美颂歌献给党”。主题演出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主题,以“农民唱、唱农民”的歌曲为主,汇聚各方歌手40多名,将致力为广大观众呈上一台乡风浓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文化盛宴。主会场节目分为4个篇章,分别是:一心跟党闹革命、各族群众心向党、万众一心奔小康、乡村振兴创辉煌。由著名主持人周涛、刘栋栋等主持,以傲日其愣、付鹰、苏文等农民歌手为主,并邀请部分知名歌手参加演出。

  为了进一步让群众参与到农歌会的活动中来,本届农歌会以主题演出为载体,还将举办滁州市优秀“村晚”节目展演、滁州市农村广场舞展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画摄影展3个系列活动,邀请广大农民参加演出。同时,歌会现场,还将邀请大包干带头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优秀共产党员、扶贫专干、基层选调生、中国美丽乡村代表,以及在各行各业,为滁州的发展建设作出优异成绩的杰出人士。歌会期间,还将举办招商推介会和项目签约仪式。

  歌会期间,我市将坚持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责任,全力做好防疫的保障工作,专门制定了《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疫情防控方案》,多次组织专家围绕农歌会的整体安排和演出场地布局等进行疫情防控商讨研判,细化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意见和建议。同时,积极谋划准备农歌会期间的应急防控和医疗救治物资,在农民歌会接待宾馆(酒店)设置医疗室,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负责提供来宾的医疗服务。(宗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