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歌唱小康生活 共享丰收喜悦

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分会场活动精彩上演

时间:2021-09-23 09:10:20

  9月19日起,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四个分会场活动精彩上演,展示中国农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歌唱中国农民幸福的小康生活。

  9月19日,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全椒分会场演出在大墅镇龙山脚下举行。这台演出的主题为“全椒老乡的小康之路”。演出由安徽广播电视台策划,全椒县委、县政府主办,全椒县委宣传部和大墅镇承办。演出分为序:全椒的红色记忆;第一篇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民族解放;第二篇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农民富裕富足;第三篇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乡村振兴;及特别策划大型情景歌舞剧《全椒颂歌》等几个部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椒民歌《荷花情》、情景诗歌剧《爸爸妈妈,回家啦!》、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椒“手狮灯”表演《村娃圆梦》等6个充满全椒元素的节目,展示了全椒非物质文化传承的成就和新时代全椒人返乡创业及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

  9月22日上午,由南谯区委、南谯区人民政府主办,南谯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融媒体中心、施集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南谯区分会场在施集镇井楠村热情唱响。歌会以“民歌闹茶乡 颂歌献给党”为主题,来自凤阳、天长、明光、南谯的歌舞演员唱响地方民歌,集中展现南谯等地广大乡村的建设发展成果和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歌会结束后,南谯区还将开展滁州市优秀“村晚”节目展演、滁州市农村广场舞大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画摄影展、媒体采访采风等系列文化活动。南谯区还以此次歌会为契机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邀请了30多家参展商,参展农产品种类100多种,重点推介南谯“西涧春雪”“滁菊”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9月22日下午,位于来安县雷官镇的池杉湖湿地公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来安分会场在这里隆重举行,广大农民朋友一起歌唱“三农”美好生活,共同享受着丰收的喜悦。分会场以“多彩非遗、魅力来安”为主题,致力为广大观众呈上一台乡风浓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文化盛宴,全面展示来安非遗文化。以此为契机,活动也全面展现了来安的特色农业文化,进一步提升来安的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为让广大群众能积极参与到农歌会活动中来,本届农歌会以主题演出为载体,期间,还将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非遗展示、经贸推介等活动。歌会现场还邀请了农民、工人、大学生、医护等5个方阵300余人参与演出。歌会期间,该县将坚持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责任,细化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全力做好防疫的保障工作。

  9月22日,由凤阳县委、凤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凤阳小岗村分会场在小岗村七星农场举行。

  当天上午,以“希望田野 魅力小岗”为主题的农民歌会凤阳小岗村分会场表演在欢腾热闹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真挚的情感、动听的歌声无一不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集体的代表严俊昌、严宏昌以及新型农业生产合作社种粮大户程夕兵,和在场观众分享奔向小康的喜悦。分会场聚焦农民、歌颂农民、表现农民、塑造农民,展现建党百年来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颂扬中国农村改革成就,讴歌小岗精神,集中呈现小岗村文化元素、农村景观、丰收景象,全面展示“希望田野,魅力小岗”。(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郑成雪 通讯员 王亚 吕华)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