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春联送福,文化与年味齐下乡

时间:2022-01-24 07:59:12

  春联是传统中国迎新纳福的习俗之一,也是弘扬中国优秀文化的一种表现方式。在虎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18日至21日,由戴武、徐士彬、吴祝宁、吴德庆等20多位书画艺术家组成的文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市文联领导的带领下,分别奔赴南谯区腰铺镇、来安县独山镇、明光市柴郢村和琅琊区城西村等基层乡镇,开展“三下乡”暨文艺志愿服务送春联系列活动。

  文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每到一处,当地群众自发组织摆好桌案、备好纸砚,现场呈现了充满欢乐、温馨、祥和氛围的节日景象。活动中,书画家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和一副副对仗工整、寓意吉祥的春联,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气。只见乡亲们将春联拉得拉、铺得铺、晒得晒,不一会儿,透着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铺满了整个场地。现场一位老大妈说:“你们的活动真好,春节马上到了,以前我家的春联都是直接买的,现在书法家给我们写,比买来的好看多了。”市文联文艺志愿者还为现场群众拍摄“福”照,向基层群众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为困难群众子女送上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

  据悉,此次送春联系列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春联和“福”字共2000余副,展示了中华民族书法的艺术魅力,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陶冶了审美情趣,更是为疫情期间基层乡村增添了一份温暖与年味,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春节临近,通过开展‘三下乡’暨文艺志愿服务送春联系列活动,将新春的祝福送到基层、送给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市文联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