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滁州市开展元宵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时间:2022-02-17 07:49:3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家训,营造文明和谐家庭、社会氛围,2月15日,市妇联、市交通运输局在市交通指挥中心联合开展以“最美家庭颂贤风 情满交通庆元宵”为主题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现场,部门领导为4户市最美家庭和1户安徽好人家庭戴上红色绶带送上鲜花,鼓励他们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继续当模范、作表率。家庭代表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科学教子、文明待人等家风家训故事,在场的志愿者和听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共谱向上向善文明风尚。”随后,家庭成员们开展包元宵庆团圆活动,并将煮熟的元宵送到汽车客运总站工作人员、高铁站区出租车通道一线执法人员、出租车司机等手中,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市最美家庭、安徽好人示范引领作用,有助于深化部门家庭文明建设,弘扬新时代家风文化。(程飞 吴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