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中安在线   2022-04-07 16:15: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傅艳   编辑:陈学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遗,帮助改善非遗传承人的生活和传习现状,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让税收宣传与非遗同行,4月6日,全椒县文化馆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全椒非遗传承人。

image.png

  一行人先后走访了“儒林剪纸”传承人刘静冬及“儒林根雕”传承人史松涛,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分别对他们进行了税务知识的普及及宣传,两位传承人悉心学习,不时询问有关税收方面的政策。随后,刘静冬老师对一行人耐心地讲解了剪纸的材质、技巧、装裱等知识,史松涛老师则一一介绍了他近期创作的一些作品,随行人员对一幅幅被赋予了生命力和感染力的精致艺术品,纷纷赞不绝口。

  近年来,全椒县文化馆根据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意见》(全办发〔2015〕8号),在项目申报、审批程序、税收等方面为非遗传承人提供优惠政策,发放传承人补助经费;根据《全椒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资助及绩效考核管理暂行办法》(文广新字〔2016〕115号)的通知,每年从带徒授艺、传习活动、展览培训、整理保护、传承成果、意见建议等6个方面对传承人进行绩效考核,促使传承人切实承担传承保护非遗的重任。

image.png

  让非遗融入生活,让更多人了解、关注非遗,有助于实现非遗社会成果转化,实现非遗项目的薪火传承。下一步,全椒县文化馆将与县税务局通力合作,开展一系列税收宣传与非遗相融合的主题活动,如以剪纸和根雕为税收宣传月线上答题奖品,并邀请“儒林剪纸”非遗传承人刘静冬和纳税人一起通过剪纸交流等,感悟非遗,助力非遗传承。(傅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