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全椒非遗“儒林剪纸”走进税务局

时间:2022-04-13 08:21:50

  4月11日,全椒县文化馆开展全椒非遗“儒林剪纸”走进县税务局活动,将税收素材融入到传统剪纸中,用“老手艺”援手“新税宣”,开启税收宣传新模式。

  活动中,全椒非遗“儒林剪纸”项目县级代表性传承人刘静冬进行了现场教学。她首先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儒林剪纸”善于运用粗细线组合,融合我国北方剪纸的粗壮浑厚和南方剪纸纤巧秀丽的风格,形成了刚柔兼备、节奏和谐、朴实优美的地方特色,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由于纹样繁多,现场教学从简单的双喜字开始,通过折叠、修剪,一个个鲜红的双喜字就剪成了,刘老师和税务干部们还一起创作了包含抗疫、税收元素的剪纸作品,如“依法纳税”“纳税光荣”“测温”“核酸”等主题作品,造型生动的“税”字尤其引人注目。

  这是“儒林剪纸”与税收宣传的首次结合,通过剪纸交流,让参与活动的税务干部充分体验了非遗技艺的乐趣和魅力,不仅为税收宣传增添新活力,同时也丰富了“儒林剪纸”创作的素材,达到了税收宣传与非遗宣传的“双赢”效果。 (傅 艳)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