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文化·旅游 > 文化

全椒:端午飘粽香 暖心志愿行

时间:2022-06-04 09:00:53 

  中安在线滁州讯 粽香四溢,浓味民俗。为展示端午文化,弘扬志愿精神,增进爱国情感,6月1日,全椒县文化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举办“端午飘粽香 暖心志愿行”包粽子比赛。

398782164660051170.jpg

  上午9点,随着裁判长一声“比赛开始”,来自全县的30名包粽子选手们立即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比赛当中,年长的阿姨们熟练地拿起粽叶,轻卷粽叶成漏斗状,舀糯米、扎绳子,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瞬间成型,年轻的姑娘们现学现卖,虽然动作稍显生疏,但仍“赛”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桌面上就堆满了形状各异的粽子,浓浓的粽香味更是弥漫了整个活动现场。本次比赛以“数量、速度、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包扎的粽子以不露馅、包扎严密、形状规则为有效数计算成绩,最终比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了证书。

622520334307896453.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把包好的粽子分捆整理好,由县文化馆负责人王彦带队,与获奖者代表及志愿者一起,将包好的粽子送到全椒县福利院,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今天我非常的激动,感谢大家来看望我们。虽然我们没有亲人,但是今天县文化馆的领导和志愿者们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福利院老人田志国深有感触地说。

218843558192251089.jpg

  近年来,全椒县文化馆充分挖掘节日文化内涵,“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包粽子比赛也已连续开展了三届,在引导大家过好传统节日的同时吸引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儒乡全椒营造浓厚的民俗文化氛围。(张小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小燕 编辑: 李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