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市外媒体看滁州

中安在线   2022-10-14 08:32: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张莹   编辑:程洁

  “总算不用一心挂两头了,孩子在托育班里,我和他妈妈也能安心工作。”家住鼓楼花园的王先生在滁州市第一幼儿园门口感慨地说。

  今年来,滁州市琅琊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便民举措,围绕解决婴幼儿“托育难”,家长“接送难”等现实问题,扎实推进托幼服务工作,解百姓燃眉之急。

  建设托幼一体化公办园

  2022年,琅琊区新建托幼一体化公办园一所(滁州一幼新区分园),新增学位300余个。今年秋季正式开园招生,首批招收学生56人。其中准备20个托位的幼托班,满足周边3岁以下婴幼儿的日常入托需求。计划到2023年,全区将新增学位数1300个,新建4所配套园,极大缓解婴幼儿“托育难”问题。

  打造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

  琅琊区对照省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评估标准,通过各机构自评和教体工委初评,初步认定吉拉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心、春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2个示范点,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和带动辐射作用,在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之外,将好的创建经验、做法向更多处在起步和发展阶段的园所做分享与指导。

  全力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

  充分发挥幼儿园保教和服务能力,全面推行幼儿园延时服务,研究制定琅琊区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区39所公、民办幼儿园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提供延时服务,鼓励幼儿园以看护服务为主,结合办园特色、幼儿兴趣及身心发展需求,适量开设绘本阅读、建构游戏、花样篮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延时服务项目,重点保障孤儿及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父母双职工且无其他家人照看的幼儿等亟需服务的群体。同时,严禁幼儿园利用延时服务开展“小学化”教学活动。

  选优补足幼儿园师资缺口

  为进一步深化完善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管理团队编制保障办法,琅琊区坚决做到“有编必补”,确保幼儿师资队伍高效快速发展。2022年秋季选聘幼儿园教师22名,统筹分配在区内三所独立公办园,目前已全部到岗。(张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