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四送一服”专项活动精准帮扶企业

时间:2021-06-02 09:49:13

  在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活动月中,定远县坚持集中活动、上下联动、企业互动,突出问题收集、诉求解决,精准帮扶服务企业。

  聚焦全面,服务企业做到全覆盖。一是企业服务全包保。对全县271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100个重点项目实现全覆盖,63个县直单位、19个乡镇、3个园区参与包保。二是企业问题全兜底。对于一些政策性问题,现场及时予以答复;对于涉及要素等方面的难点问题,交办至相应职能部门并持续跟踪。三是企业帮扶全天候。通过企业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搭建政企7×24小时沟通平台。

  聚焦精准,服务企业打造精品牌。一是精选强将。组建6个服务企业团队,持续为企业提供政策、技术、融资、用工、科技和法律等专业服务。二是精心组织。持续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推进自然资源要素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等主题活动,在惠企政策直达、实体经济帮扶、科技自立自强、解决产业瓶颈等方面全面服务。三是精准帮扶。更新完善《县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明确政策适用企业类型、规模、申报条件、对接责任单位等。

  聚焦实效,服务企业实现准把脉。一是减税降费答疑准。县税务部门开展两期纳税人学堂及6场分局小课堂,利用电话宣传辅导税收政策1137户次,利用微信宣传辅导4028户次。二是环保管家诊断准。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盐化管委会邀请中华环保联合会6名专家对盐化企业进行授课。三是生产要素对接准。资金方面,县财政局会同金融机构开展“四送一服”,现场搭建银企沟通桥梁。用工方面,县人社局共举办12场招聘会,提供65家企业就业岗位3800个。科技方面,县科技局深入园区和乡镇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