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法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06 08:55:36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震慑毒品犯罪。6月25日,定远法院邀请该县化工学校40余名高中学生走进庭审现场,观摩一场贩毒案件庭审。

  6月25日下午3时,随着法槌声响起,被告人钱某贩卖毒品一案在该院第一审判法庭开庭。2020年11月,钱某先后两次从上线处购买冰毒合计约1.4克,并贩卖给他人获利。贩卖毒品不仅触碰法律底线,更是祸国殃民,最终被告人钱某以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庭审结束后,案件承办法官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并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种类、吸毒贩毒的危害以及毒品犯罪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切实引导大家增强禁毒意识,提高辨别毒品能力,自觉做到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庭审观摩和法官的耐心讲解,自己对毒品犯罪有了全面的认识,今后,一定提高自己识毒、辨毒的能力,多向自己身边的同学宣传毒品知识,和大家一起抵御毒品的侵害。(李 玉 全媒体记者 胡文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