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张桥镇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

时间:2021-07-20 08:29:25

  眼下正值酷暑,定远县张桥镇管李村集体经济产业园里,采摘西瓜的村民们忙得汗流浃背,但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产业园里的西瓜、滁菊、大豆、薄壳山核桃树长得葱葱绿绿,一派生机盎然。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19年4月,张桥镇管李村从本村上邓组流转200多亩因耕作条件差被村民抛荒的坡岗地建起了村集体经济产业园,用来栽植薄壳山核桃和滁菊。为了土地利用价值发挥最大化,在2020秋季套种水果萝卜创收8万多元的经验上,今年管李村党总支决定在薄壳山核桃林间套种小麦、西瓜和大豆。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育苗、整蔓、定枝和浇水、施肥等高效丰产栽植技术,栽植30多亩间套西瓜。第一批西瓜从6月下旬上市,目前已销售西瓜3万多斤,预计小麦和西瓜两项带来村级集体经营收入12万元。

  管李村集体经济产业园不仅盘活低效土地,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也给村里富余闲散劳动力增加了收入。这个村原来是个贫困村,自2018年整村脱贫出列以来,村级经济收入从10万元增长到102万元,2020年管李村成功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今年被中共安徽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朱宝龙)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