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拓宽金融服务范围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26 09:11:50

  “2020年,我们公司使用农发行1.2亿元贷款全资收购各股份制水厂中社会资本,全面彻底解决了农村自来水水质不高、水压不足、停水不断等问题,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定远县城乡水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功荣说,没有金融的大力支持,就没有定远县城乡供水一体化模式的推广应用。“目前,我们已与7家银行签订融资协议,同时通过发行政府非标专项债等方式,已确定20余亿元建设资金。”

  近年来,定远县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壮大,积极拓宽金融服务范围,引导金融机构投资服务重点由侧重城市转向城乡统筹取得积极成效。该县创新推动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由特惠向普惠转变,将贷款范围由脱贫人口扩大至符合贷款条件、有发展产业意愿的一般农户。今年以来,试点工作在西卅店等4镇有序开展,已评级授信3579户12.69亿元,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518户3466万元。鼓励支持金融机构围绕全县六大农业主导产业的产业链条延伸创设支农信贷产品,助力农业产业链条发展壮大。目前,已开发“生猪贷”“秸秆贷”“劝耕贷”“裕农通”“乡村振兴担保贷”等信贷新产品10余个,累计向4363户提供贷款4.5亿元,向众兴菌业、光明乳业等行业龙头企业投入信贷3.34亿元。

  该县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投资服务重点由侧重城市转向城乡统筹,加大对供水、道路、美丽乡村、高标准农田等乡村建设行动支持力度。目前,已与农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签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协定到2025年支持乡村振兴贷款余额突破500亿元。(全媒体记者 喻 松 通讯员 尤光璞)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