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工作

时间:2022-05-12 09:20:29

  今年以来,定远县人社局始终高度重视“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开展多种公共就业服务活动,通过建立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长效机制,以信息摸排、帮扶援助、政策落实、兜底安置等,确保全县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的总体目标。

  积极开展调查摸底。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常态化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普查全面摸清本辖区内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底数,对辖区内新增的“零就业家庭”进行重点摸排、重点帮扶。紧紧围绕援助对象的就业需求,确保登记一户、服务一户、帮扶一户,一户一册,按户建档,做实、做好、安置到位。

  强化政策宣传推送。组织乡镇、村(社区)进村入户,为其推送市县企业用工信息,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并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结对帮扶,对全县每一位符合享受扶持政策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做到政策知晓率全覆盖、政策享受应享尽享,对已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帮助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就业特别困难的实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

  鼓励实现就业创业。强化动态清零的目标责任,各乡镇明确目标责任,通过建档立卡、全程帮扶,确保辖区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在企业帮招中优先推荐就业困难人员,在就业政策落实、公益性岗位安置中,优先保障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积极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鼓励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实现稳定就业,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其实现创业带动就业;进行定期、不定期督促检查,并鼓励“零就业家庭”通过自谋职业、灵活就业等方式实现就业。(邱芳红 赵 龙)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