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答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问卷”

时间:2022-05-13 08:50:45

  定远县民政局按照“立机构、强队伍、建平台、办活动”的工作思路,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五个一”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成立一支志愿队伍。该局于2018年成立扶贫济困志愿服务队,积极动员民政系统的工作人员参与志愿服务,真正使服务队活起来、动起来、强起来。2020年,扶贫济困志愿服务队被表彰为县级先进典型。

  建设一批服务阵地。在县民政局内部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激发职工干部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社区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结对共建,共创美好家园。

  打造一些特色品牌。先后打造了“牵手计划”“把爱带回家”“一路童行”等一批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其中“一路童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县级项目大赛铜牌,定远县义工协会入选滁州市“月评十佳”先进典型。

  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利用春节、学雷锋日、六一、端午节、志愿者日等时间节点,开展政策宣讲、关爱孤寡老人、慰问留守儿童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2018年至今,开展活动累计100多场,志愿服务时长达16000小时。

  召开一次工作交流会。志愿者们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提升志愿服务影响力谈谈自己的想法,提出宝贵意见。通过互相交流,切实提高志愿者业务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郭 敏)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