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智慧助老”帮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

时间:2022-06-10 09:14:45

  “随着新时代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已经在人们生活中普遍存在,但还是存在一些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我现在来教大家如何操作。”5月17日,在定远县定城镇人民路社区,县民政局志愿者手把手地教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疫情期间,健康码出行码成了出行必备,许多老人的手机功能还停留在老人机,手机扫码对老人来说成了难事。定远县民政局采取现场讲解的方式教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解决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

  活动现场,志愿者认真地教,老人认真地学,对于不懂的地方,志愿者耐心解释。老人们在志愿者“一对一”指导下成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老人防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诈骗犯罪活动,守护好老人的“钱袋子”。

  “智慧助老”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为老年人在出行、就医等方面提供便利化服务,让老年人跟上时代的步伐。下一步,定远县民政局将积极探索“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模式,构建智慧养老新格局,切实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郭敏 张一)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