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强化党建引领 推进融合发展

定远县公安局大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时间:2022-08-17 10:46:30

  近年来,定远县公安局党委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第一政治要务,坚持“大抓基层党建,大抓党建基础”工作理念,以“品牌创建引领+任务清单提醒+监督考核运用”为党建工作思路,唱响主题曲,画好同心圆,做实党建功,着力在六个方面扎实有效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亮开党旗党徽,凝聚红色力量。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在该局各服务窗口和城区10个“金盾红色驿站”,亮党徽党旗,擦亮“党员先锋岗”,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鲜艳的红旗高高飘扬在干群心中;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在城区18个重点路段路口设立高峰岗,机关党员民警与交警携手坚守在一线岗点,党徽引领警徽、警灯在井然有序的人流车流中闪耀,形成一道别致风景线,增强核心观,汇聚信仰力。

  用好党的阵地,优化服务功能。规范基层党员活动阵地,加快县公安局“融媒体室”和警营文化建设,用好党的阵地,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放大“红磁场”效应;该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出入境大厅和22个基层派出所服务窗口,始终坚持“365天不打烊”工作模式,优化各项服务举措,将服务延伸到党的阵地前沿,争当主攻手,细耕责任田。

  传播党的声音,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和常态化政治轮训制度,上半年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6次、“第一议题”集中学习13次、政治轮训6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局属22个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丰富理论知识,并按计划积极开展各类专题研讨;在局办公大楼内设立专用广播,为独立营房所、队购买音响设备,不间断循环播放党的最新声音,不断提高民警的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好贯彻好,增强精气神,锻造硬作风。

  丰富党的活动,严肃组织生活。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民主(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上半年利用“金盾联翼”、党建联盟等活动载体,组织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次、上党课5次,以“金盾联翼”形式开展组织活动15次,以党建联盟形式开展组织活动2次;结合“七一”建党节,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先后组织开展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功模座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不断培根铸魂,凝聚向心力,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提升组织力,打造软环境。

  崇尚党的荣誉,推树先进典型。完善正向激励和反向警示教育机制,强化先进典型选树,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正向能量。召开和观看英模事迹报告会2次、警示教育5次,编印全局先进典型事迹读本100本,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局学有榜样、干有标杆;常态化开展“两优一先”和“4+1”岗位争先评选活动,认真落实战时表彰机制,积极倡导亮荣誉、扬正气、树新风,激励工作激情。今年该局有5个先进集体和28名先进个人受到全国、全省和滁州市公安系统的表彰奖励,“七一”期间,该局评选出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优秀共产党员23名,同时积极开展表彰活动,打赢攻坚战,擦亮荣誉牌。

  创建党建品牌,夯实党建根基。为强化全局基层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组织覆盖,县局结合实际创建了“金盾联翼”和党建联盟新品牌,并依托城区警务站打造10个“金盾红色驿站”,以党建品牌创建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夯实基层基础,延伸服务触手,强化引领各项公安工作,逐步形成了定远公安“5+17+N”的党建品牌体系,丰富了基层党组织活动载体和活动形式,全面提升了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拓展基层党建工作的覆盖面,使全局党建工作已基本形成一盘棋的格局,构建灌溉网,提升动力源。(谢道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