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县:打造温暖百姓的“放心家政”

时间:2022-09-30 09:15:06

  近日,由定远县商务局牵头指导的定远县家政服务业协会成立,并举办第一届会员大会。记者了解到,这是定远县落实“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的具体举措,不仅标志着该县从事家政服务的企业和个人有了自己的“娘家”,更将促使全县家政服务水平和质量得以全面提升,真正将暖民心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

  “放心家政”行动是我省实施的“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旨在提升家政服务质量,提高家政服务行业专业化程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作为从传统“保姆”行业发展起来的这一新兴职业,由于家政服务公司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服务人员素质不一,长期以来滋生不少问题和矛盾。

  “家政服务太重要了。”有着10多年雇用钟点工经历的定远县居民李大姐,对此深有体会。“想找一位服务优良、价格合理的钟点工,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李大姐说:“每次重新找钟点工,总会琢磨对方有无经验、靠不靠谱,往往需要磨合一段时间才能放心。”李大姐对于家政服务的顾虑,代表着很多消费者的心态。

  “定远县家政服务业协会成立的初衷,就是引领行业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更好地服务大众。”新当选定远县家政服务业协会会长的谢长海说,过去,由于行业信息不透明、管理体系不完善,以及从业人员的素质良莠不齐,家政公司缺少系统性、制度性、规范化管理,使得定远家政行业一直处于发展迟缓状态。

  “服务质量不太稳定,社会对我们缺乏了解,导致很多消费者抱着怀疑甚至担心的态度。”谢长海说,随着社会对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专业水平要求的不断提高,如何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家庭服务管理体制和市场机制,提高行业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成为当前定远家政服务业发展迫在眉睫的工作。

  “我们将全力保障‘放心家政’行动落到实处,让高质量家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定远县商务局局长李大鹏表示,虽然该县家政服务业处于起步阶段,家政服务企业较少、产业集中度相对较低,但可以通过强化引导、规范秩序、维护权益、优化环境,促进家政服务行业科学发展,真正把这一暖民心行动办到群众心坎上、暖到群众心窝里。(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刘 欢)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