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县人大常委会筑牢消防安全底线

时间:2022-11-24 09:16:56

  为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远县人大常委会把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作为年度重点监督工作之一,积极探索增强人大执法检查实效的定远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

  坚持“务虚”与“务实”并举。为强势推动执法检查,定远县人大常委会成立2个执法检查组,细化执法检查议案,力求目标明确,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

  坚持“全面”与“重点”并举。在执法检查中坚持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辅相成,统筹兼顾,精准发力,重点破题。从今年10月份开始,检查组先后深入池河镇等15个等乡镇和县民政局等12家政府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共找出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消防隐患250多处,列出62条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123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坚持“明察”与“暗访”并举。为了解决执法检查中存在的推推动动、不推不动,甚至推而不动的问题。定远县人大常委会要求检查组直面问题,在“明察”的基础上,开展一次“暗访”行动。针对暗访中发现的消防栓水压不足等安全隐患,现场列出问题清单,现场交办有关部门,要求马上整改。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陈韶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