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民政局推深做实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3-03-30 09:26:44

  为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优化服务水平,定远县民政局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广宣传,增强政务公开透明度。聚焦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线上发布民政民生信息,线下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主题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保障群众的知悉权,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细管理,注重政务公开精准度。成立定远县民政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局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格局,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具体工作的开展,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强培训,提升政务公开满意度。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组织职工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知识,准确把握政务公开的要求和内容,提高业务水平,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严审查,抓好政务公开可信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制定了《县民政局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公开内容准确、公开范围合理,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质效和政府公信力。 (潘书好 郭 敏)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