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定远

定远县张桥镇抢抓有利天气全力抢收小麦

时间:2023-06-07 09:08:17

  定远县张桥镇积极抢抓有利天气,调足机械,全力加快小麦抢收工作,确保成熟小麦尽快颗粒归仓。

  6月4日,在杨桥村麦田里,5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正在抢收种植大户葛传江500多亩成熟的小麦。这两天,张桥镇联合收割机增至400多台,全力服务夏收。

  张桥镇分管农业的党委委员介绍,夏收期间,张桥镇为应对可能到来的不利天气,坚持早收、快收,紧急从外地调来40多台联合收割机投入夏收会战。

  为抢抓有利天气,尽快完成小麦收割,该镇镇村干部全部深入夏收一线,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社区)包到户责任制,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同时,各村(社区)成立夏收帮扶队,优先为困难户、计生户、无劳力户、外出户收割小麦。管李村党总支书记杨国先说:“我们村里党小组成员每人都有帮扶对象,帮扶低保户、残疾户及时收割,确保颗粒归仓。”(朱宝龙)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