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五老”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治理

时间:2021-03-05 09:07:25

  在凤阳县府城镇的大街小巷,活跃着数支“五老”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在“共建美好和谐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发挥余热,带动居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西华社区年近六旬的老教师董湘水和几名志愿者一起驾驶社区治安巡逻车,穿行在主干道、背街小巷和小区道路上。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预防网络诈骗和扫黑除恶等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政策知识通过巡逻车小喇叭滚动播出,提醒着市民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近年来,凤阳县府城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在各社区分别成立了“五老”志愿服务队。他们充分发挥辖区老年人余热,组织协调热心公益事业、身体健康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工人、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人员”,积极开展环境整治、纠纷调解和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为辖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320余件。

  此外,各社区还定期召开“五老”志愿者座谈会,听取民意,了解诉求,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调整社区服务项目措施,促进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府城镇负责人表示,“五老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城市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为促进社区和谐、推进居民自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新活力。 (陈金梅 董吉英)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