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一摄影作品入展“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

时间:2021-04-16 15:36:05

9.png

    2017年6月23日,安徽凤阳县方邱湖农场,农民用上了现代化的生产工具。马利 摄

  中安在线滁州讯 日前,凤阳县马利同志的一件摄影作品入选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此次全国摄影大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策划制作的360°全景展厅同步上线。

  为人民写真,镜头前拘谨喜悦的笑容是脱贫攻坚共享小康成果的最生动自然的展现。近年来,凤阳县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建国七十周年、建党百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围绕“战‘疫’·感动的瞬间”、“大美凤阳”城乡建设、“凤阳是个好地方”文化品牌、“我从明朝来”文化交流、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科普摄影等内容开展了各色主题摄影比赛、摄影展、网络摄影展评大赛等活动。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时代,用图像铭刻时间,展现了伟大时代背景下凤阳的“地方志”与“民族史”。

  为时代造像,凤阳县摄影工作者用光与影书写人民光辉,用光与影构造精神图谱,用光与影汇聚时代光晕,用心用情用功,不断推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2017年凤阳县摄影家协会李云龙艺术类的组照《鸟儿都去哪儿了》入选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凤阳县摄影家协会三位摄影家的五幅作品入选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全国农民摄影大展。2019年凤阳县发行了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摄影作品《凤阳:半个世纪的画卷》,2021年凤阳县发行了以明文化元素为主线的摄影作品《历史的穿越》。

  下一步,凤阳县将继续支持摄影工作者用摄影见证历史的行动,用新旧照片的对比,展示和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影像的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凤阳县文联)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