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打造“林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22 09:08:07

  近年来,凤阳县在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创新打造“林旅”融合发展模式,让环境更加优美、产业更加优化。

  桃花+旅游节模式。今年3月19日,凤阳县在总铺镇举办了“十里桃花总铺行 五色林果促振兴”文旅节等活动。截至目前,该镇已连续三年举办以林果游、桃花节等为主题的林业生态旅游活动,年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销售林果2000余吨,创收400余万元。

  彩叶+风景道模式。近年来,凤阳县把造林绿化、林相改造与乡村振兴、杨树退化林修复、最炫彩叶打卡地、醉美旅游风景道建设进行高度融合,全力打造“绿色览凤阳”旅游板块。去年,该县境内的韭山国家森林公园绿化投入211.2万元,改造投入870万元,年接待游客18.03万人,旅游总收入952万元。

  创建+乡村振兴模式。近年来,该县殷涧镇坚持宜居宜游的建设理念,全力打造宋集、古塘、白云、卸店、凤阳山5个美丽乡村及宋集小郢、青山张家湾2个人居环境示范点,并对9株古树进行全面保护。近几年来,凤阳县已创成省级森林城镇11个、森林村庄59个、美丽乡村中心村43个。

  公园+矿山修复模式。该县凤凰山公园自2016年起,经过五年矿山生态修复建设,完成绿化造林2100亩。目前,凤凰山公园已成为一座集风景观光、生态旅游、踏青休憩、休闲娱乐、体育运动于一体的生态游园和凤阳市民休闲游玩的网红“打卡地”。(张树虎 王桂林)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