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三坚持”推深做实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1-05-12 08:53:01

  今年以来,凤阳县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着重“三坚持”举措,有力地推动了新发展阶段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坚持科学统筹,强化法治引领。研究制定了“十四五”时期法治凤阳建设规划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高标准谋划了“八五”普法规划;印发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明确了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任务和责任清单,推出了10件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法治水平。严格落实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未经合法性审查或经审查不合法的事宜,不得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着力打造行政执法监督“最佳实践”,定期开展执法案卷评查,做好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备案审查;注重行政错案结果运用,对行政争议发案量大的单位实行挂牌督办。

  坚持改革赋能,优化法治环境。大力推广公共法律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县范围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向社会公布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接受群众监督,杜绝虚假承诺和未履约承诺。(张树虎 郭 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