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听民意提效能办实事守安稳

时间:2021-07-22 08:33:40

  今年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有效听民意,用心办实事,当好“三员”,有力维护了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精准信访受理,做好信息员。准确研判区分业务内外信访举报事项,精准录入信访举报信息,及时按程序分流转办。建立抽查机制,对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基层版信访举报平台登记录入及处置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切实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为民解忧。

  提升受理水平,当好服务员。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初始分析研判制度,精准甄别剔除挂牌信访举报、无实质内容信访举报和恶意信访举报,有效提升信访举报件处置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切实提高服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精准度。

  强化跟踪督办,做好追踪员。建立督办台账,综合运用发函督办、现场督办、电话督办和通报督办等方式,加强信访件的督查督办。尤其是交办件的督查督办工作,对个别处理不力、进度缓慢的案件,由县纪委监委领导带案下访,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以妥善解决。2020年,县纪委监委共向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下发交办件32件,已办结28件。(蒋秀英 全媒体记者 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