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稳步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时间:2021-07-30 08:21:22

  “我和老伴都已经打过第一针新冠疫苗了,感觉良好,没有不良反应,很安心。”日前,在凤阳县奥体中心临时接种点接种现场,82岁的府城镇村民李传发在接种过疫苗后高兴地说。

  连日来,凤阳县安全稳妥有序地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通过宣传,各乡镇符合要求的老年人积极响应,踊跃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今年90岁的武店镇村民张玉香说:“我们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都很有好处,注射后也没什么不适的感觉,希望老人们都能踊跃接种,让家人放心。”

  “老年人群人数众多、免疫力差、基础疾病多,是新冠肺炎感染的高风险人群,接种疫苗是抵抗新冠病毒最好的方式。接种疫苗的作用不仅是预防病毒感染,更主要是体现在预防重症、降低死亡等方面。”凤阳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刘洪锦表示,老年人只要身体基础条件比较好,经过医生现场评估,符合接种条件的,完全可以放心接种。

  考虑到老年人出行不便、许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APP等问题。该县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在各接种点开设了入场绿色通道和敬老等候专区,从协助老人扫码登记、刷身份证录入信息、询问健康状况、签署知情同意书再到接种、留观,每个区域均有志愿者全程跟踪服务,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该县已接种新冠疫苗人群中60岁及以上累计接种达61477人,其中80岁及以上累计接种4361人。(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通讯员 金齐和)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