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凤阳多措把好法援民生工程质量关

时间:2021-08-03 08:25:35

  为提高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质量,今年以来,凤阳县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法援案件质量监管,不断提升群众法援民生工程满意度。

  制定个案质量评查制度。制定印发《凤阳县法律援助案件个案质量评估细则》,组成有政府法律顾问等参加的案件质量评审专家库,对个案进行公开公正评估,将案件质量评估结果与案件补贴相挂钩,着力引导承办人员办出精品案件,努力提升法援服务质量。

  对办案过程进行随访并实行庭审旁听制度。对疑难复杂、社会影响大、涉及重点人群等案件,随时以电话形式对受援人和承办人进行回访,并对案件庭审过程进行旁听,及时掌握案件办理情况,认真听取受援人的反馈意见和承办人员的案情分析情况。

  建立法援案件质量评查奖惩机制。把法援案件质量评查结果与工作绩效考核挂钩。对一年来无一例群众不满意的案件承办人,每半年在全县进行通报奖励,并推荐参加省市荣誉表彰;对一年中因自己工作失误造成受援人投诉或“不满意”两次以上的,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并记入工作诚信档案。

  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该县已回访法援案件受援人525名,其中有效回访样本525个,满意度达98%;共组织开展诉讼和仲裁案件质量评审403件,其中优秀101件、良好257件、合格45件,合格率达100%。(张树虎 代树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